景社一家人 | 崂山区旅发委重阳节走访慰问老寿星

2018-10-16 16:21: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16日讯(记者 王明明 黄煜婷 通讯员 黄春燕)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崂山区旅游发展委员会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了崂山景区内社区92位老寿星,送上暖心的节日祝福。

崂山区旅发委重阳节走访慰问老寿星

  10月16日上午,崂山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苏本江走进了曲家庄社区高秀珍老人的家。今年99岁高龄的高秀珍老人,身板硬朗,精神矍铄,高兴地与苏本江副主任拉起了家常。苏主任亲切地与老人交流谈心,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安度晚年,并将花生油、牛奶、健康饮料、营养礼盒等慰问品送到了老寿星手中。

  为了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推动景区社区融合发展,在重阳节前夕,崂山区旅发委组织开展了对崂山景区内35个社区德高望重、年龄最长老人的走访慰问。根据各社区居民人口的不同,每个社区走访慰问的老寿星为2-4名不等,共计92人。本次走访慰问的老寿星平均年龄92岁,其中,最高寿老人102岁,90岁以上老人占到被走访总数的72.8%,80岁以上老人占到被走访总数的96.7%。老寿星们个个耳聪目明、身体健康,认为长寿的秘诀就是崂山山好水好空气好,有益于延年益寿。走访过程中,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旅发委领导的关心,社区老百姓的好日子离不开景区的发展,希望景区发展得越来越好。

  据悉,重阳节走访慰问景区内老寿星,这一敬老爱老活动已经成为崂山区旅发委长期坚持的一项传统,也是旅发委“景社一家人”系列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景社一家人”系列主题活动从2015年开始已经连续开展4年,成为崂山景区与社区融合发展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景区与社区和谐共融达到新的高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