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宣传走进失业群体 红色合伙助力就业创业

2024-04-17 16:52: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通讯员 李雯 青岛报道

  今年4月份是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精准聚焦失业群体的内在需求,加强失业群体权益保障,4月16日,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以党建引领,与红色合伙人市北区人社局,在市北区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开展“助力失业群体就业创业”社保费政策宣传活动,为失业人员社保缴费提供精准高效服务,守护失业群体“保障线”。

  本次活动依托面向失业群体举办的职业技能培训,市北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讲解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相关政策、业务流程和热点问题。在互动交流环节,工作人员与参加技能培训人员 “面对面”解答疑难问题,近距离了解失业人员社保需求,倾听意见建议。活动最后,市北区税务局向训练中心赠送了社保政策宣传册,让失业人员学习职业技能的同时也了解社保政策,凝聚两部门合力共同促进失业群体就业创业。

  据悉,市北区劳动就业训练中心隶属于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开展政府补贴技能培训的定点培训机构,定期为失业人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开设母婴生活护理、花样馒头制作、面包烘焙、保健按摩等多种培训课程,满足就业群体就业创业需求。

  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赵女士表示:“前来参加面点培训,没想到还学习了社保费政策。今天培训内容实用,既提升了我们失业人员职业技能和社保知识水平,也增强了我们再就业创业的信心”。“失业后正愁养老保险的投保问题,通过今天的培训宣传,知道可以参加灵活就业人员的养老保险,心里踏实很多,政策和服务真是送到了我的心坎里。”前来参加培训的张女士说到。

  近年来,市北区税务局持续聚焦重点群体在社保费缴纳方面最直接、最现实、最愁盼的问题,用好“税务+”模式,先后与人社、工会、社保、医保、银行等部门联合开展新业态就业群体、失业群体等社保费宣传活动,提高重点群体对社保政策的知晓率,让重点群体充分享受到社会保险的坚实保障,为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加强多部门党建共建协作,发挥红色合伙人的共治合力,进一步扩大社保费政策宣传覆盖面和社保缴费服务辐射面,丰富政策宣传方式,优化服务举措,凝聚多部门合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社保费的民心工程,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