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税法宣传进高校 春风送惠暖人心

2024-04-17 16:22: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通讯员 薛彦媛 李幸瑶 青岛报道

  万物复苏、春意盎然,便民办税“春风”如约而至……正值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紧扣“税助发展向新而进”主题,深入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开展税收普法宣传活动,并设立税收“法治角”,深度融合税收宣传与普法教育,扎实推进税收普法“1+N”青税星辰建设。

  此次税收普法宣传活动采取举办税收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开展。在税收知识讲座环节,黄岛区税务局税务干部面向大学生,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优惠政策,为有需要的大学生送上“热乎乎”“接地气”的政策“礼包”。

  税务干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让大学生们积极参与其中,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对所提出的税费政策问题进行答疑,进一步加深其对税收政策的理解。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遇到了一位外籍教授。税务干部发挥外语优势,向外籍教授详细介绍了税法相关理念及规定,并解答了其关于税收政策的疑问,专业化的解答获得了该外籍教授的“点赞”。

  为了让更多的师生了解税收知识,黄岛区税务局还在学校设立了税收“法治角”,发放了税收宣传资料、宣传海报等,方便师生取阅和学习。同时,税务干部们还在“法治角”开展了政策咨询活动,为师生们提供更为个性化的税收服务。

  此次税收普法宣传活动,是税务部门进一步加强与高校合作,共同推动税收法治教育进校园的生动体现,也为推进税收法治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乘着税收宣传月的春风,黄岛区税务局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开展税收宣传活动,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提高宣传效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的主题,为营造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贡献了积极力量,也展示了税务部门服务纳税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