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惠企措施齐发力 助企发展“加速度”

2024-04-17 16:21: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优化涉税服务举措,推动各项涉税优惠政策精准落地,国家税务总局青岛胶州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以宣传有广度、措施有精度、服务有温度的“三度”工作法,助力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青岛瑞莱斯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通用设备制造业为主的企业,2022年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目前公司80%的产品出口海外,多数设备成为了海外进口的替代产品,在关键领域发挥着“补短板”“填空白”的关键性作用。近几年,企业在新产品研发每年研发投入约占销售额百分之八。税务部门通过大数据分析得知该情况后,主动深入该企业,宣传出口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减轻该企业税负压力。

  “近几年各行各业受多种因素影响,业务受阻,利润下降,好在有国家出台的各项政策红利,加上税务部门主动宣传。目前,我公司已累计享受出口退税100多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400多万元,给我们带来了真金白银的优惠,我们将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借助上合垂直崛起的势头,做大做强自主品牌。”该企业负责人罗少煊表示。

  在推行各类税费优惠政策时,胶州市税务局始终坚持分批分类、靶向发力,以组建税费服务团队、围绕政策宣传解读、广泛走访调研三个维度让宣传更有广度,以重点走访重点企业、分类分配推送涉税政策、量身定做“政策套餐”三个维度让措施更有精度、以优化办税举措、提升办税体验、广泛收集涉税难题三个维度让服务更有温度。

  胶州市税务局将继续主动作为,分门别类梳理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结合企业特点,制作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防范涉税风险等个性化“惠企便企套餐”,让政策红利直达快享,让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