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税收助力绘就现代化农业发展新图景

2024-04-17 16:18: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青岛报道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发展现代农业是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青岛胶州市税务局因地制宜、因地施策,深入推进精细服务,充分落实税惠政策,有效助力胶州市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在胶州市李哥庄镇小辛疃网格村,投资1.1亿元的富士康植物工厂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胶州富士康智慧农业项目,是全球首座全机器人流转的植物工厂、无残液植物工厂。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为支撑和手段,引领智慧农业4.0时代,打造国际领先的科技智慧农业示范基地、创新实践中心,以及低效工业厂房改造发展垂直农业的示范样板。”富士康智慧农业(深圳)有限公司运营长邱经理表示。

  据悉,为深入推动胶州市农业现代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胶州市税务局不断优化涉税服务、成立涉农纳税服务团队,主动深入田间地头,针对现代农业不同情况“量体裁衣”,着力打通政策落实“神经末梢”,实现“政策找准人”“政策送上门”,助力农业主体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农业升级。

  “近年来,税务部门积极对接公司,管理员多次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精准提供个性化税费优惠政策,减免的税额我们用于购进更多的现代化农业设备,使得现代植物工厂项目效率不断提升。”青岛上合富士康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王贯合说道。

  胶州富士康智慧农业项目的发展,是税务部门提供一对一税惠辅导、全流程服务的生动缩影,胶州市税务局将持续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农业现代化做实做强,为绘就现代化农业发展新图景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