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以“税”添力 辅导申报暖人心

2024-04-16 16:35: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王传林 青岛报道

  在全国第33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紧扣“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的主题,深入一线进行税收政策宣传,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税惠春风吹拂。

  4月16日,青岛保税港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走进高耐大因工具制造(青岛)有限公司,面向公司50名员工讲解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问题,向企业财务人员讲解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相关问题,并解答纳税人在申报时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

  “选择入驻青岛自贸片区一个重要原因是这里有良好的营商环境,保税港区税务局的干部们会定期与我们沟通,讲解税收优惠政策,辅导我们进行税费申报。”高耐大因财务负责人代方雪说,“这次税务干部们还围绕2023年度个税汇算新变化、个人所得税APP申报流程以及专项附加扣除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政策解读,重点详细讲解了子女教育、住房租金等易错填事项,为我们办理个税年度汇算提供了帮助。”

  青岛保税港区税务局将借着税收宣传月的东风,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通过多样化的税法宣传,进一步提高税费优惠政策的知晓度和覆盖面,让更多企业在青岛自贸片区的沃土上茁壮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