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税惠春风吹进车展现场

2024-04-16 09:34: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通讯员 侯义凤 杜雪 青岛报道

  “现在油价比较高,我打算买辆新能源车跑网约车,没想到能省下接近2万块的车购税,真是太好了。”这是发生在2024莱西春季大型车展暨新能源汽车推介会现场的一幕。前来购车的张涛在与国家税务总局莱西市税务局干部交流后,得知他看中的新车可以享受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不禁露出喜悦的笑容。

  芳菲四月里,税宣正当时。当前,正值新能源汽车销售旺季,在莱西新能源汽车推介会现场,多种型号的新能源汽车琳琅满目,税务干部乘着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春风,将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送到车展现场。“税月留香”青年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解答疑问等方式,向消费者宣传新能源汽车减免车辆购置税等相关政策。

  “感谢税务干部在车展的政策宣传,家里正好缺台车,赶上税收政策这么好,我就果断出手了。现在通过‘青岛税务APP’可以线上申报缴纳车购税,一会儿我就直接开车回家了。”刚提了车的张涛对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

  以此次车展为契机,青年税务干部们还深入调研税收一线的急难愁盼问题,对汽车生产商进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讲解,对经销商在线上办理税费申报缴纳等过程中碰到的难题做了详细调查了解,进一步普及操作流程,助力新能源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税费优惠政策不断推出,减税降费规模不断扩大,可以让我们将真金白银的税费红利转化为对消费者的让利,极大提振了汽车消费经济发展活力。”莱西比亚迪汽车相关负责人徐德良表示。

  “莱西市税务局将继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力度,为支持汽车行业发展、助力新能源战略转型和莱西经济稳步向好贡献税务力量。”莱西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左学云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