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以“税”添力 涉农企业向 “新”而进

2024-04-16 09:3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通讯员 薛彦媛 李幸瑶 青岛报道

  在全国第33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紧扣“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这一主题,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将税法政策宣传的触角延伸到田间地头,以税惠“春风”赋能企业发展,以优质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4月15日,黄岛区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前往青岛森屿海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流动庄园小课堂”,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助力支持企业发展,确保税收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当阳光洒下,微风拂过,苗木轻轻摇曳,生机勃勃的景象令人心旷神怡……在青岛森屿海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的苗木种植基地,税务干部们深入田间,实地察看了各类苗木的生长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和种植技术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种植技术、市场销售等方面的情况,并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涉税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随后,在“流动庄园小课堂”上,税务干部们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送上适用企业的“税费政策礼包”,辅导企业如何合规纳税、享受政策红利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税费优惠政策,企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相关内容,进一步提升了税法遵从度。

  青岛森屿海园林绿化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吴学宾表示:“近年来,我们作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从事自产自销农产品业务,享受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减免47余万元。在国家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下,我们的发展脚步愈加坚定。而且,税务部门的宣传活动非常及时、贴心,使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税费政策。接下来,我们将加大投入、提升技术,为振兴乡村作出更大的贡献。”

  黄岛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流动庄园小课堂”是税务部门贯彻落实税收宣传月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聚焦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需求,进一步提高税费优惠政策宣传的知晓度和覆盖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拉近税务部门与企业之间的距离,推动税收工作与企业发展、乡村振兴深度融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