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进社区 赶大集 税收宣传更接地气

2024-04-15 15:57: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曲朝昱 通讯员 郇翔宇 孙朱薇 青岛报道

  正值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4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政策宣讲团来到薛家岛街道第一届韶山国潮文化美食街现场,开展“税法宣传进大集”活动。现场片片红火,热闹非凡,伴随着一声又一声的吆喝、一波又一波的人流,几抹“税务蓝”在其间不停穿梭,为前来赶集的老百姓和商户们宣传热点税费知识,现场答疑解惑。

  “前两天我收到了个税汇算的提醒短信,没想到今天有税务局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并耐心辅导我进行操作,真是太方便了。”家住薛家岛街道的王女士高兴地说。

  在活动现场,税务干部向来往的群众发放政策宣传小册子,对延续优化完善的系列税惠政策以及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小微企业税惠政策等热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在“赶大集”的过程中,税务干部认真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倾听他们在税惠政策落实、优化办税缴费流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需求,共同探索提升纳税服务质效的方式方法,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本次活动反响热烈,群众参与积极性很高,现场共发放各类税收宣传资料200余册,解答纳税人咨询7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对各类税收政策的知晓度和认同度。

  借着大集的“热气”,让税收宣传更加“接地气”。接下来,开发区税务局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热点问题,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持续拓宽宣传渠道,加大税收宣传力度,积极回应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所想所盼,让税费政策红利和便民办税春风惠及更多纳税人缴费人,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