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平度市“税法进百校 万生听税课”活动走进杭州路学校

2024-04-12 17:34: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王传林 通讯员 倪雅丽 董帅 韩浩宇 青岛报道

  4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平度市税务局深入开展“税润童心 筑梦未来——青少年税收普法行动”,走进青岛平度市杭州路学校小学部举行“税法进百校 万生听税课”活动。

  活动中,青岛平度市税务局、青岛平度市杭州路学校相关人员,共同为“税收普法1+N青税星辰——平度市杭州路税收法治角”揭牌。

  课堂上,税务干部从“税”字的含义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税收的起源、发展,并细致讲解了税收对生活、教育、医疗等的影响,让他们了解了什么是税收、税收从哪儿来、用到哪里去等税收基本知识。通过播放税收动漫、同唱税收普法童谣《跳绳摇》、有奖问答等形式,充分调动同学们关注税收、学习税法、宣传税法的浓厚兴趣,让他们零距离感受税收、了解税收,明白“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道理。税务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发放了税收知识宣传页和纪念品,鼓励同学们在家庭、社会中争当小小税法宣传员。

  “我要告诉身边人税收的重要性。”“我回家要告诉爸爸妈妈,诚信纳税最光荣!”课后,孩子们纷纷用稚嫩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平度市税务局致力于扩大税收宣传覆盖面,按照“让税宣走得更远,让法治照耀乡村”的思路,引导青少年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通过税务、教育和专家团队三方合作,开展“行走的税法书箱”暨“税法进百校 万生听税课”活动,走进青岛平度市12所乡村学校,设置税收法治角、法治窗、法治街、法治墙、法治空间等26处。越来越多承载着税法知识、税收政策的税收微课堂走进了青岛平度市的大中小学校园。税法知识进校园、税法课程进课堂、税务干部上讲台,在课堂内外带着学生唱童谣、画税收、学税法,寓教于乐,让校园税收普法更生动、可互动、长流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