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 政协委员“走流程” 共谋发展新篇章

2024-04-11 16:58: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王传林 青岛报道

  人间四月天,税宣正当时。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即墨区税务局紧扣“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多措并举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4月10日上午,主动邀请辖区政协委员通过“走进大厅陪同办”“操作系统亲自办”“线上线下体验办”等方式,走流程、提建议,聚智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走出为民办事新作风,走出税收工作提质增效的新气象。

  在办税服务厅,受邀委员体验了自助办税区、综合办税区各项业务办理流程,了解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云辅导”等便民办税服务开展情况。在办税服务厅四楼电子屏前,徐伟局长向受邀委员介绍了提升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系列创新举措及成效。随后,来到青岛市即墨区税务局,参观了“税映初心”党建基地,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徐伟介绍了青岛市即墨区税收工作基本情况,深入分析了今年青岛市即墨区经济税源形势,重点汇报了优化税收服务、强化税收征管等方面举措做法。

  座谈中,各位委员对税务部门的优质高效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各自行业领域交流感想体会,并提出意见建议。

  彭川松副主席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青岛市即墨区税务部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青岛市即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果,并希望青岛市即墨区税务局继续抓好主责主业,深化拓展税费协同共治,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稳步推进智慧税务建设,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青岛市即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