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便民办税优环境 “政策找人”助发展

2024-04-11 14:13: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王传林 通讯员 张文哲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新型显示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落实“政策找人”精准化服务,围绕青岛西海岸新区光电产业园项目,树牢“服务无止境,永远在路上”理念,依托大数据智能化分析,提升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质效,将“税动力”贯穿企业发展全过程。

  “从项目筹备阶段开始,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就主动、持续对我们进行政策辅导,积极了解我们面临的各种难题,在税收优惠政策享受、个人所得税汇算、留抵退税等各类工作中主动上门服务。各项税惠政策的支持,帮助我们产业园众多企业缓解了巨大的资金压力。”青岛融合光电产业园财务负责人荣旭迪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青岛开发区税务局持续优化落实税费支持政策服务举措,成立税费服务专业团队,深入开展“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企业,主动联系企业申请办理,确保政策红利精准送达。

  “在了解到园区新办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的困难后,税务部门的专业团队主动上门为我们讲解政策,辅导企业办理留抵退税,给园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据青岛融合光电产业园财务负责人荣旭迪介绍,截至目前,光电产业园区多家企业累计办理留抵退税共计5.16亿余元,减免相关税费600万余元。

  据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重点聚焦办税缴费中的高频事项和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突出问题,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切实打通卡点堵点,提升“好办事”的便利度,提高“办成事”的效率,为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作出积极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