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小农机解决大问题 微耕机助力丘陵山地春耕

2024-04-09 16:07: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王传林 通讯员 姚崇 徐军 青岛报道

  人勤春来早,近期全国各地春耕春播热火朝天,青岛多赢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法人曲志成也忙得“脚不离地”,接单、赶工、发货、售后……作为公司法人他要加班加点协调工人赶制生产新订单。

  公开资料显示,我国有7亿亩丘陵山区农田,6000多万亩设施农地,丘陵山区耕地面积占全国的三分之一,是保障粮食产量的重要来源。然而,受地形因素影响,丘陵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不到50%,制约了丘陵山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潜力与空间。中央一号文件也多次强调推进适宜丘陵山地小型机械研发工作,因地制宜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

  “我们正是经过多轮的市场调研,才瞄准了这一农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客观现实问题和广阔市场需求,选择从专精化方向错位竞争,发力中小型农机研发生产,抢占农机细分领域市场。”曲志成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家成立于2014年的小微企业,已经开拓农耕机械、养殖机械、园林工具、农产品加工等多个系列的产品。生产的农百顺微耕机重量轻、体积小、结构简单、行动灵活、拓展性强,便于用户使用和存放,适用于平原、山区、丘陵等多种场景,配上相应机具还可进行覆膜、播种、施肥等作业,弥补了大型农用机械难以进入山区田块作业的缺陷。

  “当前国家大力支持农业现代化,各种政策帮扶也很到位。去年以来,单是税收方面我们便享受了近13万元减免优惠,为我们在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情况下仍然取得不错的业绩帮了大忙,也为我们继续加大投入研发高品质农机,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增添了动力和底气。”曲志成说。

  据悉,为助力农业农村转型发展,近年来青岛市税务部门联合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发布《关于税务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编制《助力乡村振兴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对农户、农业合作社、涉农企业开展精细化政策宣传,推出自助办税、发票邮寄等举措,满足村镇涉税需求,提升广大农户和涉农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曲志成希望在春天埋下希望的种子,通过辛勤劳动,不断开发生产高效实用的新产品,赢得更多客户的青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