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税费宣传进商圈 惠企利民增活力

2024-04-08 16:15: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通讯员 李幸瑶 青岛报道

  春意盎然的四月,正值全国第33个税收宣传月开展如火如荼之际,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星辰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干部深入辖区内的各个街道,为纳税人缴费人进行“一对一”税费政策宣传辅导,打通税费法治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走进青岛西海岸新区原胶南主城区,这里个体工商户众多。但许多商户规模较小,缺乏专业的财会知识。为此,税务青年志愿者们主动出击,实地走访,耐心倾听商户们的诉求需求,为商户发放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资料,逐户进行“滴灌式”精准辅导。

  在这个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们以拉家常、讲政策、话发展的方式,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为商户们讲解了个人所得税、增值税等常见税种的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重点介绍了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不同类型商户有针对性地提供个性化服务套餐,让各类税费政策和创新举措及时惠及企业,用税惠“礼包”为商户们持续稳健经营添底气、增信心。

  “像我们这样的个体户,没有聘用专门的财务人员,办理税务业务总是心存疑虑,担心出错。”光明园迪的店长王莉表示,“现在税务人员经常上门辅导,解答了很多疑惑,心中也不慌了。”据悉,当日税务青年志愿者们共现场辅导纳税人缴费人15户,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余份,讲解优惠政策20余项,现场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问题8个。同时,收集意见及建议5条,旨在优化纳税服务、提高办税效率,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税收服务。

  此外,青年干部们还结合实际案例继续加大税法宣传力度,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税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后果,提醒商户们要守法经营,切勿因小失大,让税收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商户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不仅学到了实用的税费知识,也增强了依法纳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