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税收政策进园区 新兴产业添动力

2024-04-08 16:1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通讯员 王鹏飞 青岛报道

  发展直播电商是促进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渠道。近日,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组织工作人员到李沧区国源通创意产业园及园区部分电商企业开展调研,为优化税费服务举措推进新兴产业产业链升级、推动直播电商与园区集约高效发展深度融合听取意见建议。

  国源通创意产业园是2022年青岛市直播电商示范基地、2023年山东省直播电商示范基地,其中青岛深广互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多家入驻企业是京东、淘宝、抖音、快手等电商平台优质直播运营服务商。

  走访调研过程中,税务干部实地参观了园区部分直播场地,对直播后台的运作有了新的认识。与企业座谈过程中,调研团队认真听取了园区负责人对电商产业链架构、电商直播运营现状和直播行业发展前景的介绍,着重了解电商企业当前的发展瓶颈,针对企业部分税收政策问题提供针对性辅导,并征集企业的意见建议。双方还共同探讨了直播电商与园区集约高效发展的深度融合前景,以促进新兴产业供应链产业链优化升级,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李沧区税务局将立足税务职能,持续加强对新经济、新业态的调研、服务和监管,持续提升税务服务质效,降低新兴产业涉税风险,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有力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