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税费服务有力度 惠企便民有温度

2024-04-08 16:11: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通讯员 田庆 青岛报道

  “本次电力类基金汇算清缴申报十分顺利,得益于税务部门的主动作为和贴心服务!税务部门不仅提前联系我们需要携带哪些办理材料,还在现场细致地帮我们检查数据填报是否准确,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办理效率和申报准确性。”青岛海湾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办税人王灿高兴地说道。

  青岛海湾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辖区内一家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企业,主营有机化学原料制造,因为生产需要而自备电厂发电。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自备电厂企业除每月正常申报电力类基金外,还需要在次年3月底前完成汇算清缴工作。

  据了解,电力类基金汇算清缴申报操作较为复杂,为做好自备电厂电力类基金汇算清缴工作,黄岛区税务局坚持精准辅导,主动担当作为,针对不同非税收入缴费人,持续推出更多便捷高效的服务举措,切实提升汇算清缴质效。

  为确保企业一次办好电力类基金汇算清缴申报,企业汇算清缴申报当天,黄岛区税务局按照“便民、高效”的原则,针对发电机组正常运行的企业,采取一对一现场辅导的方式,对相关企业详细讲解汇算清缴要求,辅导缴费人掌握申报操作流程。在申报过程中,参照国网提供的联网自备电厂自发自用电量数据,逐月核对企业申报数据与抄表数据是否一致,对不一致的要求企业据实申报。申报结束后认真审核比对企业汇算清缴数据,将企业申报数据与上年度、本年度申报数据进行审核、比对,确保汇算清缴数据真实、准确。针对企业汇缴后需要退费的情况,辅导缴费人从电子税务局申请退费,并联系办税服务厅及时受理退费申请,实实在在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更为便捷的缴费服务,不断提升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