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举办“青年‘税费说’助企添力”政策宣讲暨惠民利企服务新举措发布活动

2024-04-03 16:20: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青岛报道

  4月3日,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以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举办“青年‘税费说’助企添力”政策宣讲暨惠民利企服务新举措发布活动,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推动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建设。

  活动观看了保税港区税务局税收工作宣传片,党委书记、局长刘建华发表致辞。致辞表示,今年的税收宣传月,保税港区税务局将结合自贸税务实际,开展税惠政策宣讲、共建“一带一路”主题宣传、“税法伴我行”普法宣传等6大类22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将不折不扣落实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助力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提振市场信心;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用好“加减乘除”工作法,丰富纳税服务场景,努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减负担、优服务;充分发挥自贸区改革“试验田”优势,深化税务制度创新,提升税收服务效能,更好支持和服务自贸区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保税港区税务青年展示了自编、自导、自演的“税费说”政策宣讲节目。通过说唱、情景剧、快板等形式,宣讲了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出口退税、特殊群体税收优惠政策等税收知识,寓教于乐、化教于心,为企业和片区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力。

  随后,围绕“持续提升效能、办好为民实事”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保税港区税务局发布了优化“优享单+加减乘除”纳税服务体系、推行全环节出口退税“非接触办税”、建立发票智能赋额新模式、建立“未诉先应”诉求解决新模式等10大惠民利企服务新举措,推动办税缴费更加快捷便利。

  中德联合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管理部部长吕平作为企业代表在活动中发言。他提到,税务部门想企业之所想,打造中德生态园智税微厅,大大便利了企业办税缴费,及时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包”及税务风险“防控包”,帮助企业规避涉税风险的同时及时享受税费政策红利,切实为集团的发展增添了“税动力”。相信通过税务部门用心、用情的税务新作为,一定会为片区企业的发展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青岛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青岛自贸片区综合部、财政金融部、制度创新部、团工委有关领导及部分纳税人代表出席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