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深入一线实地调研助力直播电商行业发展

2024-04-03 11:3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王传林 通讯员 巩龙勇 青岛报道

  青岛仟像春数字经济产业基地由青岛市李沧区政府、金水集团和山东森源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于2023年8月建成投入运营,以振兴服务实体经济为目标,是区域内最大的以直播电商为主的数字产业生态基地。截至目前,基地已入驻中大型企业30余家,带动就业近千人。

  “我们主要通过直播电商产业链与线下商业空间的创新融合,创新打造“新空间”、“新消费”、“新赋能”、“新经济”的四新模式,及运营中心、选品中心、直播中心、孵化中心和品宣中心等五大数字化服务中心,实现线下商业空间的数字化转型。”企业负责人说。

  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为深入了解直播电商行业运行管理、行业生态、涉税事项等问题现状,到青岛仟像春数字经济产业基地开展调研。基地负责人向税务部门介绍了基地的发展历程、经营板块和经营方向、目前的运营规模等相关情况。双方就目前电商行业的运行模式、企业的股权结构、收入分成、涉税事项等情况展开讨论交流。青岛市李沧区税务部门就直播电商行业的发展趋势,企业对相关税收政策、扶持政策的期待等问题开展针对性政策解读和辅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