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花漾李沧 梅好相约 税法宣传走进梅花节

2024-04-02 14:22: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王传林 通讯员 吴雪琪 青岛报道

  近日,第二十四届青岛梅花节在青岛市李沧区十梅庵·青岛梅园开幕,本届主题为“花漾李沧 梅好相约”。期间,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走进梅花节开展税法宣传,为热闹的现场增添一抹别致的“税务蓝”。

  每年三四月份的青岛梅园花海如潮、襟袖染香,是市民游客赏梅踏青、休闲旅游的胜景佳地。梅花节期间,园内设置了不同风格的打卡点位,赏梅谷、揽梅亭、百梅坡、醉香壁等景观满足游客游园赏花、拍照分享等需求。在“梅好喜市”主题市集中,各类梅花节特色商品、文创产品、非遗手造引得市民驻足观赏。青岛市李沧区税务人员在市集内设立临时税法宣传站台,向过往群众发放税法宣传册,普及税法知识,进行个税申报、社保网上便民缴费等辅导,并现场解答市民们的涉税疑问。

  “最近同学朋友都在申报个税,关于住房租金的附加扣除让我有些迷糊,税务人员解释一遍就清楚多了。”“我是在附近摆摊的个体户,税务局的小册子里有很多和我们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解释,简洁又易懂。”“税务人员的讲解很详细,对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政策要点和操作注意事项都很清楚,回家我也能教家人填报了。”……过往市民对青岛市李沧区税务部门的热心解答赞不绝口。

  青岛梅花节始于1999年,迄今为止已举办23届,累计吸引近千万游客观光旅游。一年一度的梅花节为市民游客欣赏梅景、观光旅游、体验文化搭建起了重要平台,也为税务部门建设场景多元、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体化税收法治点创造了条件。

  近年来,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不断探索优化税费政策服务,推动税法宣传进园区、进校园、进企业,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接下来,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将继续创新宣传形式,为纳税人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感受税收法治文化提供载体阵地,让税收普法工作更加有声有色、有力有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