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三方联动聚讲堂 税费政策惠教师

2024-03-22 16:0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王传林 通讯员 国昊 郭珍莹 青岛报道

  3月19日上午,青岛平度市税务局联合青岛平度市教育体育局、青岛平度市残疾人联合会面向青岛市110余所中小学校的财务、办税人员,针对当前热门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残疾人按比例就业认证等工作,共同开展了一堂内容丰富的“税费政策讲解课”。

  会上,青岛平度市税务局干部讲解了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公告、汇算操作以及专项附加扣除等内容,通过剖析解读各项政策文件,详细讲解了各项最新税收政策优惠内容及享受条件,现场演示了操作步骤,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青岛平度市残联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残疾人按比例就业联网认证工作的相关政策、操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税务干部进一步就残保金优惠政策有哪些、如何申报交纳残保金、申报过程的注意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宣讲会最后设置了答疑环节,授课人员现场解答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并手把手辅导大家准确填报专项附加扣除,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个税汇缴政策及残疾人认定、残保金申报政策宣传手册,确保汇缴、惠残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教体局工作人员点赞本次宣讲会并表示:“本次税务局与残联联合开展的政策宣讲会覆盖范围广、讲解内容实,能大大提高参会人员的政策熟知度与工作效率,这些政策与我们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我们将继续支持、配合好相关部门,将税费优惠政策用好。”

  “今天各项税费知识的授课通俗易懂又非常透彻,我自己就在课堂上预约了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回去之后打算给全校的教职工再进行一次培训,把个税优惠的红利带给学校每一个人,希望以后多多开展这样的培训。”凤台中学的财务人员燕女士说道。

  青岛平度市税务局始终将优化税费服务、推进税收普法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通过统筹制定各项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工作事项,确保政策精准推送、精准落实等各项工作有序展开。对于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残保金申报交纳等宣传工作,也始终秉持“政策落实不走样、为民服务不打烊”的理念,通过多样化的宣传方式,全面普及税费政策,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下一步,青岛平度市税务局将坚持把“税费皆重”的工作理念贯彻到“提质增效”的实践探索中,不断促进多部门深入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凝聚税费同征共管合力,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