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税惠春风风正劲 恰好春耕卜岁丰

2024-03-19 14:15: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通讯员 鞠敏 青岛报道

  “烟暖土膏民气动,一犁新雨破春耕”。春回大地,万象“耕”新,农业生产迎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春耕备耕期”。为助力春耕备耕,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农户农企税费需求,坚持以税惠农,充分发挥税收职能,把税收服务的“春风”和税收优惠政策的“养料”及时输送至广袤无垠的沃野良田间。

  在青岛市黄岛区张家楼镇,伴随着阵阵机械的轰鸣声,3台犁地机正在田间紧锣密鼓开展春耕作业,翻犁出一道道平整有序的田垄,走进种植大棚,农户正忙着施肥、浇水,精心培育着蔬菜果苗,一片春备春耕好景象。位于青岛市黄岛区张家楼街道的青岛力源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业技术开发、农业园艺服务、生产销售瓜果蔬菜等农产品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当前正值备战春耕的关键时期,企业的农业生产备战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智慧农业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税费优惠政策对我们农业的支持是非常有力的,在税务部门帮助下,2023年我们享受了自产农产品免税销售额266万余元,我们有更多资金用于农作物生产,大大提高了农作物生产的效率,也拓宽了销路。”青岛力源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范艳萍言辞中不乏感谢。

  为确保2024年春耕生产开好局、起好步,黄岛区税务局聚焦辖区内特色农业企业,充分了解春耕各环节产业链的涉税需求,成立“税务助农”纳税服务团队,同时,为农业生产企业“量身定制”税收发展规划、厘清税费优惠政策,设立政策执行情况分类台账,建立跟踪督查问效机制,全力当好农业生产“税收顾问”,用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助力黄岛区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的种植基地距离城区20多公里,平时到城区办税来回就要花掉一天的时间,现在有了征纳互动服务,只需要轻点鼠标,即可咨询办理相关的涉税事项,有效解决了我们偏远乡镇纳税人的办税难题,省去了大量的办税时间。”财务经理范艳萍深有感触。

  下一步,黄岛区税务局将进一步紧盯农时,用政策红利的养料滋养农业企业的发展,为春耕备耕注入“税力量”,高质量推进“三农”事业稳步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