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青岛市八部门联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4-03-15 09:28: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王传林 青岛报道

  3月14日,青岛市八部门联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在青岛市税务局召开。青岛市副市长、青岛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瑞波同志出席并讲话。

  青岛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钢,国家税务总局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青岛市公安局、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岛市人民检察院、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分行、青岛海关、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会前,于瑞波调研了青岛税务“青稽护航 赋美岛城”等工作展示,慰问了警税联合相关专案的一线干部。在青岛税务“税视仪表盘”前,郑钢局长从组织收入、减税降费、涉税主体、重点税源、发票数据、营商环境等六个维度,分析介绍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税视动态,共同探讨了市场主体与自然人管理、税法“1+N”青税星辰与“八五”普法、数据共享与警税协作等工作构想。

  会上,于瑞波对青岛八部门联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强调要聚焦协同联动,深化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打好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整体战、合成战;聚焦数据赋能,推进数据融合、技术融合、力量融合,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监管体系;聚焦精准打击,以“打三假”为着力点,组织开展专项打击,不断提高发现线索的精准性、查办案件的及时性、警示震慑的有效性;聚焦以打促治,坚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完善策略机制,务求长治效果。

  海关、公安、税务等部门代表作了发言。与会代表共同启动了“2024青岛市八部门联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工作备忘录”,共同见证了八部门“联合办案指挥中心”揭牌,标志着青岛“八方共治、九路出击”开启全新篇章。

  据悉,青岛税务联合各方在全国首创“8+1”常态化打三假机制,并创立了“联合办案指挥中心”和全国首个“联合打击虚开骗税分析研判中心”,迭代了八部门合作备忘录,必将在护航公平正义的营商环境、建功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