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流水线上订单忙 上门问需送锦囊

2024-03-14 13: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通讯员 倪雅丽 唐海平 青岛报道

  走进青岛赛诺新材料有限公司,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自动化生产线高速运转、工人们在流水线上有序忙碌着。

  据了解,开年之际,为助力企业积极开拓市场、抢订单,青岛平度市税务局组织税务服务“智囊团”走访重点企业,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送祝福活动,助力企业新年“开门红”。

  青岛赛诺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平度市南村镇,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青岛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主要生产塑料添加剂,其产能和效率居全国领先水平。

  “我们的年初订单量已经排到了五月份,全年前景可观,这离不开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建红介绍,去年,公司扩建厂房、大量采购设备、升级生产线,公司资金一度十分紧张。平度市税务局“智囊团”了解到公司提交了延期缴纳税款申请,主动上门了解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制“政策优惠套餐”,辅导企业用活用足税费优惠政策。公司全年共享受到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等税收优惠700余万元,有效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保障产品研发和生产线改造升级顺利进行,企业产能提升了一倍,为今年年初抢抓订单打下了良好基础。

  “税收优惠政策给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公司去年实现销售收入超过3亿元,实现利润1000余万元,员工工资得到保障,福利待遇也很可观,员工拿到‘红包’很开心。”该公司的会计王楠说。

  针对在走访中收集到的企业融资需求,平度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向其介绍金融机构根据企业纳税信用评级推出的多款信贷产品。据了解,平度税务部门通过信用提醒等服务帮助辖区内237户企业及时修复纳税信用。青岛盛家食品有限公司的张会计感慨道:“去年因为忘记办理申报,导致纳税信用扣分,信用级别不高,贷款也困难。今年,咱们税务局工作人员经常提醒我们可能发生的扣分事项,及时提醒办理,今年我们的信用一分没扣,390余万元的贷款几分钟就审批下来了,让企业研发和生产有了更充足的资金保障。

  平度市税务部门将继续通过走访问需和税收大数据分析,及时了解辖区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全年发展规划,以“政策找人”方式开展精准宣传,高效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开好局、起好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