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税惠相伴 助力企业向“稳”而行

2024-03-13 15:1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王传林 通讯员 李冠玉 青岛报道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立足纳税人缴费人视角,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推动税费红利直达快享,着力推动市场有利、企业有益、百姓受惠。

  据了解,为提升服务精准性和针对性,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分行业、分类型、分业务为纳税人绘制立体“画像”,聚焦企业需求提供“靶向”服务,确保企业能够及时收到并享受切合自身实际的政策辅导。青岛康裕蔬菜食品配送有限公司日常经营蔬菜、瓜果、水产等各类食品配送,该公司办税人员刘燕亭说:“这次我们扣减税款9000元,多亏税务部门的‘靶向’服务,管理员及时提醒我们享受招用退役士兵的税款扣减优惠政策,得益于优良的营商环境、暖心的拥军惠企政策,公司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同时,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印花税日常征管风险“小切口”,运用税收大数据,建立数据模型,对未正确申报印花税款的纳税人,通过提供个性化的纳税服务和精细辅导,帮助纳税人更正错误并补缴税款,辅导其进一步理解税收政策,避免再次产生风险。对于有政策疑问或辅导需求的纳税人,税务部门主动上门问计问需、宣传讲解税收政策,帮助企业算好税费优惠账。

  “之前我对印花税政策有一些不太懂的地方,通过税务部门的辅导提醒,我知道了签订合同列明增值税金额,可按不含税金额交纳印花税的政策。近年来,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精细化,为我们提供‘点对点’政策辅导,使我们企业发展底气更足、建设步伐更稳,为税务部门细心的服务点赞。”青岛益勤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典说道。

  数据赋能,高效便捷。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持续推进内、外数据的增值利用,不断拓展与区农业局、区工信局、区发改局等部门的信息共享渠道,积极推进信息交换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全面化、精细化、精准化的税费服务,不断提高办好事的便利和办成事的效率,让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多的获得感、更高的满意度。

  接下来,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将聚焦各行业产业链发展,继续深入落实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升级便利化税费服务措施,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