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优服务 提效能 办好税费“暖心事”

2024-03-08 09:37: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王传林 通讯员 李华 青岛报道

  为精准落实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青岛莱西市税务局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聚焦企业急难愁盼,持续在精细化、个性化服务上下功夫,通过“深入解读政策、优化办税流程、主动问计问需”等系列举措,提高“好办事”的便利和“办成事”的效率,切实推动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我们提交申请后2个工作日,45万元的退税款就到账了,税务部门审批效率之高,切实让我感受到了VIP般的服务。”退税到账后,青岛新天和碳材料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陈淑慧称赞道。

  据了解,青岛新天和碳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主要从事锂电负极材料、鳞片石墨及石墨制品加工、销售,石墨烯技术研发。企业目前有121名员工,其中46名为残疾人,残疾人职工占比达38%,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等税收优惠政策。

  为方便纳税人及时享受即征即退政策,青岛莱西市税务局成立服务专班,定期开展上门辅导服务,为企业提供“面对面”政策指导、涉税咨询,以基础服务“小切口”做实纳税服务“大文章”,确保政策红利从“纸上”到“账上”,为企业发展注入资金“活水”。

  “税惠政策持续‘加码’,给我们带来真真切切的实惠。好的税收政策及便捷的纳税服务为企业营造出更加良好的创新发展环境,企业发展信心和动力更足了。”陈淑慧表示。

  为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动能”,青岛莱西市税务局持续聚焦企业发展需求,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推动政策直达快享、安全落地。加强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和纳税服务工作,向纳税人精准推送税惠政策,力促政策“找到人、找对人”,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具体诉求,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