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税警携手在行动 雷锋精神赓续传

2024-03-05 17:35: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王传林 通讯员 万云军 刘惠敏 刘永光 青岛报道

  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前夕,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队与山东省青岛市公安局“马怀龙金盾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探访慰问孤残老人,传递爱心火炬。据了解,这是青岛市市北区税警携手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的第三年,也是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爱心陪伴”志愿服务队连续开展暖心陪伴、敬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的第12年。

  马怀龙同志是山东省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兴隆路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2008年以来,他长期帮扶困难家庭40余户,救助危难群众50余人次,获评山东省公安机关“齐鲁先锋警员”、青岛市十佳“金牌调解人”和“最美退役军人”、2023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2023“全国最美基层警察”等荣誉称号,曾受邀登上央视龙年春晚观众席。活动中,马警官分享了他手持46把孤残老人家里的钥匙,爱心陪伴传递大爱的温情故事,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青年志愿者代表交流了志愿服务队连续12年陪伴空巢老人的心得体会。

  连日来,在马怀龙警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走访了第一把钥匙的主人-残疾人夫妇宋月兰家庭,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与老人聊家常,切实将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融入思想、付诸行动。感受到志愿者们的热情,宋月兰老人的脸上泛起了笑容,“感谢党,感谢税务局的志愿者们,也感谢马警官,时时惦记着我……”老人直言,多年来爱心志愿者们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盼头。宋月兰老人28岁的儿子去年失业在家,马怀龙警官和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孩子的具体情况,当场打电话联系了周边一家福利企业,企业当即答应两天后让去面试。

  随后,马怀龙与志愿者们一同来到78岁的社区居民王德亭老人家,王德亭腿有残疾多年不能行走,生活极其不便,志愿者们开门时发现家中门锁开合困难,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的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协调联络,为马警官手中的46把钥匙增添了新的色彩,也让独居老人的生活更安心、更踏实、更温暖。这也是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长期以来发挥志愿服务团队作用,践行雷锋精神,做实做细关爱“一老一小”志愿服务,为困境老人儿童及家庭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一个缩影。

  接下来,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队将与青岛市公安局“马怀龙金盾志愿服务队”继续深化合作,发挥长期志愿服务合作机制作用,扛牢扛实税务机关社会责任,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微光成炬、涓水成河,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