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日暨党员到社区报到活动

2024-03-05 16:52: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王传林 通讯员 姜晨 青岛报道

  为大力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到来之际,国家税务总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联合“双报到”社区青岛市阿青云山路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日暨党员到社区报到活动,24名志愿者通过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一组手拿扫帚、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对小区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果皮纸屑及周边暴露垃圾、枯枝败叶等杂物进行集中清理。二组手拿除胶剂、小铲子、抹布等工具,对小区楼栋内的小广告开展“扫楼式”清理,针对一些粘贴牢固、不易清理的小广告,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用除胶剂喷涂,将其软化并拿抹布擦拭干净。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志愿者孟航天感慨道,参与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自己也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去年我家老二刚出生,没想到国家接着就出了新政策,3岁以前的抚养费用也能抵税了!”社区一角,传来了阵阵夸赞声。正值个税汇算清缴之际,志愿者在现场围绕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知识及预约办理相关事项为共同参与志愿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提供了现场答疑和辅导,将专业的税费知识转化为“接地气”的语言,将个税新政传递到“家门口”。

  青岛市青云山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郭翰坤表示,社区与税务部门的党员和团员青年携手打造宜居城市,强化了在职党员和团员青年服务群众、奉献社区的宗旨意识,真正做到了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密切联系,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