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税费办理“快”提速 适老服务“慢慢”行

2024-03-05 10:55:58 来源: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曲朝昱 通讯员 焦婕 青岛报道

  “岁数大了反应慢、看不清,但是办税服务厅的小同志们都很有耐心,给我提供了老花镜,我把过户的材料给她们,很快就帮我办理完了。”前来青岛保税港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不动产过户的张大爷笑着说。

  据悉,近日,保税港区税务局不动产窗口正集中办理红石崖街道的房产过户业务,这些业务涉及历史遗留问题,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大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为了帮助这些老年群体及时、顺利完成过户,保税港区税务局推出了从“进厅”到“出厅”的“一站式陪伴”服务,坚持“进厅有引导,叫号有提醒,沟通有耐心”,对于流程性事项、所需材料清单等不仅做到系统性告知,还能在关键节点主动联系其亲属提供辅助,保障业务顺利办理。

  聚焦做好适老化服务,办税服务厅在硬件设备上也用心准备。在大厅设立爱心专座和爱心窗口,为老年群体配备老花镜、放大镜等,设置便民驿站,配备饮水机、血压计、便民药箱等扶老助老设备,齐全的爱心设施设备让老年人办理业务更顺心。

  税费服务智能化提速脚步不停,“慢行”的老年群体面前隐现“数字鸿沟”。保税港区税务局将持续关心关注特殊群体的办税需求,不断推出有温度、个性化的税费服务,做实做细便民办税缴费举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