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税费服务助力农机企业提质增效

2024-03-01 15:20: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王传林 通讯员 丁振龙 青岛报道

  新春伊始,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走进青岛金丰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干净整洁的厂区、现代化的厂房映入眼帘,智能化生产车间内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随处可见,各条生产线全速运转,加班加点赶制订单。

  该公司位于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王台驻地,主营农业机械设备钣金制作、加工及整机生产业务,其独立研发制造的新型农机产品—方捆打捆机,技术和质量更是引领同行业。近年来,青岛金丰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为满足订单需求,持续扩大生产规模,投入三千多万元引进2万瓦高功率激光切割机、焊接机器人等机械化设备用于新的园区建设。为疏通企业“生产规模扩张”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多次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和政策辅导,持续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税费服务模式。2023年以来,青岛金丰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已累计享受小微企业“六税两费”等各项税费优惠减免税款共计20余万元,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140多万元,有效盘活了企业的资金链条,为企业发展稳信心、激活力、增动能。

  公司负责人赵琳感慨道:“由于前期园区建设投入资金大,建设时间长加上货款结算周期的延长,企业资金压力较大。感谢税务部门及时定期推送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企业获得的各项税费减免对盘活公司现金流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让我们产业规模扩大之路走得更有底气了。”

  知实情才能谋实招,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立足当地实际,通过“问需求、摸实情、筛数据、促合作”的服务模式,关注当地重点项目的发展,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迫切了解纳税人缴费人存在的困难,积极提供定制辅导、税惠提醒等个性化服务,全程跟进企业政策享受情况、退税情况,实现税费红利精准“落袋”,以税费红利的持续释放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