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税法宣传进机关 纪税协作谋新篇

2024-02-28 15:0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王传林 青岛报道

  为深化纪税协作,推动纪税工作质效双提升,2月22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青岛胶州市税务局充分发挥部门间的联动效力,组织业务骨干走进青岛胶州市纪委监委,就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等相关内容开展专题讲座,通过“面对面”的政策宣讲为干部职工答疑解惑。

  宣讲过程中,税务干部围绕企业所得税基本要素、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政策进行了税收政策宣传讲解,并就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等专项附加扣除等常见问题,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

  “税务人员的讲解很详细,通过这次讲座,我进一步了解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政策要点和系统操作注意事项,回家我也要辅导家人正确填报个人扣除信息,及时享受政策优惠。”青岛胶州市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表示。

  互动提问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税务干部对个税年度汇算、年度申报更正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此外,税务干部还现场指导大家利用手机“个税App”进行实际操作,顺利帮助纪委监委领导干部们完成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填报和2023综合所得年度汇算预约。

  本次税法宣传进机关活动,不仅促进了纪税协作交流,向地方政府机关干部普及了税收知识,提升了地方党政机关协税护税意识,更为上合税收通力协作大格局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国家税务总局青岛胶州市税务局将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着力构建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立体协作格局。通过创新税法宣传方式方法,深入推进税法宣传“六进”活动,打通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