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 春风送岗促就业 税惠“培”伴助发展

2024-02-27 16:4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王传林 通讯员 徐换换 刘建林 王梦丹 青岛报道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头连着百姓福祉,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为推动以重点群体为代表的人民群众就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平度市税务局结合地方现场招聘会,开展税惠“培”伴政策宣传辅导系列活动,覆盖青岛市平度辖区内18个镇街,惠及民营企业、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和青年人才、妇女以及退役军人等群体。

  分类施策想所需,政策送到心坎上

  为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送到心坎上,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平度市税务局全面搜集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政策,并针对不同群体,将相关政策分类梳理,形成一套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辅导资料。针对吸纳重点群体就业的单位进行一对一宣传辅导,为其解读相关政策文件。

  与此同时,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平度市税务局联合地方镇街园区微信公众号,推进“税聚同行”品牌建设。分门别类将政策整理打包,以长图、视频、文字讲解等形式,推送至各镇街公众号,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工作落实落地落细,提高宣传辅导的广度、深度和精度。青岛平度市镇街公众号相关人员表示:“税务部门在我们这个公众号推送税收政策,既可以丰富公众号的内容,为我们提供有价值、有创意的政策内容,又最大程度地让税费优惠走进千家万户。”

  主动作为办所盼,政策暖到心窝里

  为有效提升利民惠民税收宣传水平,助力创业就业出实效,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平度市税务局选拔出相关税种业务骨干,组成春风“培”伴税宣团队,在火热的招聘会现场,融入了税务蓝的“血液”。在招聘会现场设立税务咨询台,向求职者、招聘方发放宣传手册,围绕“吸纳重点群体就业税收扣减”“社保费缴纳”“重点群体创业税收扣减”“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与年度汇算”等热点政策,结合纳税人缴费人所问所需,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解答。

  位于青岛平度市白沙河街道办事处的青岛豪润征洋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生产、销售、出口于一体的民营企业,近几年该公司持续吸纳退役士兵就业。在招聘会现场,春风“培”伴税宣团队主动辅导,为企业招聘重点群体送上“暖心套餐”。“缓解就业压力是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税务部门又送来了吸纳退役军人就业的税费优惠,这是锦上添花,我们也将持续释放更多稳定岗位。”青岛豪润征洋工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精准扩面问所难,政策播撒到“田地”间

  平度地域广、人口多,为确保各镇街政策辅导全覆盖,税收宣传不留死角。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平度市税务局13个基层税务所全链条联动、一体化服务,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将宣传辅导细化到18个镇街分会场。“我们按照税务所管辖区域,细化18个税务网格,积极联系人力资源等部门,多头发力、全域覆盖。”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平度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介绍。

  “俺儿今年就要从农业大学毕业了,想创业又担心压力太大,现在咱税务局的同志们把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送到了家门口,国家是真心实意的为老百姓着想!”现场来咨询的群众点赞道。

  接下来,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平度市税务局将持续开展税惠“培”伴政策宣传辅导系列活动,在送政策的同时,主动问需解难,摸清纳税人缴费人想了解的、不会办的涉税问题,收集关注多的、有堵点的热点诉求,为“政策找人”精准推送提供导向依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