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凛冬延时“不打烊” 便民春风“送税暖”

2024-02-27 15:4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王传林 通讯员 魏晨 青岛报道

  “由于家中有事,临近下班时间我才赶到行政审批大厅,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想问问还能不能办理,没想到办税窗口的工作人员主动说可以提供延时服务,我是第一次来办理新建房屋转移登记,对缴税办证手续很生疏,工作人员非常耐心地辅导我办完了房产过户业务,真的非常感谢。”2月26日中午,在办完相关涉税业务后,青岛莱西市民程春霖拿起手边的纸笔写下一封感谢信,言辞朴实而真诚。

  为避免纳税人出现“迟一刻等一天”的难题,国家税务总局青岛莱西市税务局积极推出“早晚弹性办、午间不中断”的延时办税服务制度和“周末不打烊、办税不停歇”的“5+2”值班制度,有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多次跑”“往返跑”等问题。

  “我这个业务比较复杂,来的时候也有点晚了,正好卡在下班时间,多亏咱们5号窗口的税务工作人员,一直忙前忙后到6点多。”近日,青岛昌瑞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文豪前来办理最高额抵押权首次登记业务时说道。

  “只要纳税人还有办事需求,我们就会主动延迟下班时间,直到办完最后一件事,服务好最后一名办事群众。”5号窗口工作人员尉瀚月说道。

  据悉,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青岛莱西市税务局持续推进精细服务再升级,切实增强涉税涉费业务办理的便利性、灵活性,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以“说好话,办好事,做好人”的“三好”服务制度为标尺,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将税务“春风”送到纳税人缴费人心坎上,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截至2月底,国家税务总局青岛莱西市税务局第一税务所驻行政审批大厅税务窗口共提供了18次延时服务,收到7封来自纳税人的感谢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