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发区税务局:风雪无阻服务暖 便民春风抚人心

2024-02-26 10:12: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通讯员 何霖 杨翌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困难群众办税缴费零压力、无负担,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联合不动产登记中心(东区)前往汇峰嘉园小区开展不动产换证上门服务,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寒风凛冽、大雪纷飞,汇峰嘉园前来换证的纳税人大多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发区税务局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贴心为群众准备号码牌,预留手机号,有序合理地安排纳税人开展换证业务。“在大厅办税有时也会接到像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电话,考虑到他们的出行问题,局里决定定期组织我们到有需要的小区上门服务,做纳税人缴费人的辛勤服务者,努力实现居民‘零跑腿’。”现场的税务工作人员何霖谈到。

  “这么冷的天,出门办税根本不方便,而且最近正在个税汇算清缴申报预约期间,本就有很多问题打算咨询。现在税务干部们走到了家门口,把精确的政策解答送到了我们面前,把服务送到了我们心坎上,这大概就叫雪中送炭吧!”前来换证的吕先生感慨道。

  在业务办理间隙,开发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也积极耐心地解答了纳税人的问题,普及了有关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契税减免政策、居民换购住房个税退税政策等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确保了税收优惠政策深入人心,落地落实。

  为让便民春风真正吹进千家万户,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强化服务意识、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的精准化、规范化水平,让税收优惠政策点亮万家灯火,实实在在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