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听民声 解民忧 于无声处润民心

2024-02-21 17:06: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青岛报道

  国家税务总局青岛胶州市税务局坚持“源头治税”,积极探索“未诉先办”治理模式,通过“领导干部走流程、网格员包服务”等举措,溯本追源,畅通领导干部下沉基层、群众向上反映诉求的双向通道,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困,致力于将诉求解决在萌芽时期,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幸福度、满意度。

  “非常感谢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就像及时雨一样,解答了公司纳税申报方面的困惑,并针对我们的行业性质送来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实在是太贴心、太暖心了。”青岛城西玖月食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王海涛说道。

  据了解,青岛成西玖月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新成立的企业,主要从事食品生产、食品销售等行业。胶州市税务局胶西税务所工作人员收到该企业的税务登记信息后,考虑到该企业是一家食品生产企业,会涉及到农产品收购等方面的税收政策,便主动联系企业进行辅导。针对新办纳税人电子税务局的使用、数电票的开具和农产品收购发票的使用等常见问题,以及食品生产企业可享受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一一详细解读,帮助企业厘清纳税申报流程,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据悉,胶州市税务局依托青年理论小组推进实施“走进企业解难题”“惠民春风送温暖”等系列活动,组织开展税务上门走访,“一对一”解决企业政策理解不到位、涉税操作不熟练等问题,通过解决一项诉求,实现破解一类难题、优化一类服务的效果。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重在不遗余力地办好群众“关键小事”。胶州市税务局将发挥“枫桥式”税务所职能,主动探索“主动治理、未诉先办”新场景新应用,持续提升税收综合治理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于无声处润民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