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税收助农 护航企业扬帆“一带一路”

2024-02-21 17:05: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青岛报道

  在青岛胶州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大屏幕上正在演示马铃薯种植数字化过程。借助数字化平台统一调度和协调作业,种植机械可以自动化浇水、施肥和杀虫,实现了高效运营。

  据了解,胶州市现代农业产业园总规划面积10万亩,核心区位于胶西街道,以胶州市四大特色优势产业之一的马铃薯产业为主导产业,推广“五种农业生产新模式”,探索集马铃薯良种繁育、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集群化发展路径,今年已通过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马铃薯销往东南亚和中东等“一带一路”国家。

  为更好帮助胶州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国家税务总局胶州市税务局梳理涉农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到产业园为财务人员一对一详细讲解,并为企业解答农产品收购发票开具的常见问题。此外,胶州市税务局税务干部还深入田间地头集中宣讲,通过面对面辅导、手把手教学,逐项详解各项惠农税费优惠政策的享受主体、优惠内容、享受条件,让农户做税费政策“明白人”,精细服务护航企业扬帆“一带一路”。

  “农业产业是实现振兴的关键所在,近年来,国家不断出台各项优惠政策,为我们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动能,特别感谢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税务人员政策推送既精准又及时,服务也越来越便捷,让我们信心倍增!”马铃薯种植基地的财务负责人朱丽红激动地说。

  马铃薯产业作为引领胶州市农业发展的“红黄黑白”四大产业特色优势产业之一,逐渐形成了集种薯研发、周年生产、仓储、物流、交易、深加工于一体的马铃薯产业功能聚集区。胶州市税务局将围绕上合乡村振兴资源特色,持续完善产业园服务效能,将乡村振兴与落实各项惠农利企税费支持政策相结合,让产业成果惠及更多老百姓,为乡村振兴夯实产业基础、提供税务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