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用服务“硬举措” 助力影市“新年红”

2024-02-20 16:35: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王传林 通讯员 张昕 宫飞宇 青岛报道

  看电影,过大年!春节期间携手家人一同走进影院,享受大银幕带来的视听盛宴,已成为现代人庆祝新年的新风尚。新春伊始,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餐饮、电影等消费市场亮点不断、热度不减,青岛西海岸幸孚茂电影城有限公司在春节假期期间收获了观影人次和票房收入双增的好成绩,这火爆的背后少不了税务部门的“添薪助力”。今年春节档,青岛西海岸幸孚茂电影城有限公司安排了《热辣滚烫》《第二十条》等多部贺岁片上映,涵盖喜剧、爱情、家庭、动作及悬疑多种类型。春节开始以来,热门电影几乎场场爆满,影院观影人次达到3.4万人次,票房收入超过158万元。

  相比2022年春节档的103万元、2023年春节档的106万元销售额,西海岸幸孚茂电影城的销售收入有着大幅增长。这其中,给力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不可或缺。根据政策文件,电影行业在内“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七个行业的纳税人,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幸孚茂电影城近年来享受留抵退税18万元,享受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优惠累计抵减1.2万元。

  谈及税费优惠政策对电影放映企业支持效果这一问题,西海岸幸孚茂电影城财务负责人范金超介绍道:“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对我们企业一直进行在线辅导,让我们对税费优惠政策能够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对于政策出台前已经缴纳有关税费的情形,开通专门绿色通道,主动辅导进行退税,切切实实地充实了我们电影放映企业的现金流。”

  好的政策不仅要执行好,更要精准落实到位。为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针对留抵退税、加计抵减、减征文化事业建设费等与电影放映企业相关的政策以及财务会计制度等税收申报的重点、难点问题逐户进行辅导,确保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活水,用真金白银的税惠红利助力企业稳步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