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税收宣传走进新春招聘会

2024-02-19 15:18: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曲朝昱 通讯员 侯义凤 青岛报道

  春节假期结束,各行各业开始了新一年的忙碌,为进一步提升税收宣传实效,2月18日,国家税务总局青岛莱西市税务局组织税收宣传队走进2024莱西市新春招聘会,为广大群众宣传国家税费政策和办税便民服务措施,为社会经济发展“开好年”注入税务活力。

  “没想到来参加招聘会,还能学习到这么多的税收政策。我们企业招聘残疾人、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可以享受税费减免优惠。这些税收优惠政策对我招聘有很大的帮助,真是太感谢税务干部的宣传辅导了。”青岛海诺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曲晶表示。

  除了用工单位对税费政策非常关心之外,不时有求职人员前来咨询,“我自己创业可以享受什么政策?”“我要是开个广告设计公司,需要缴税吗?”……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税务干部耐心地一一解答,现场帮助创业群体了解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其创业创新的积极性。

  “感谢税务局的宣传,今天既找到了工作,还深入地了解了不少税收优惠政策,真是新年新收获。”前来参加应聘的王翠霞女士感慨道。

  据悉,此次招聘会上130余家企业为求职者提供了3000余个工作岗位,最高月薪1.5万元。税务人员向求职者和用工企业发放宣传手册,围绕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与年度汇算,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与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税收优惠、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纳等各类热点政策,结合求职者和用工企业的实际情况,讲解相关政策,帮助他们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同时,针对现场群众普遍关心的业务办理流程类咨询,宣传队现场演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渠道办理相关业务的方法。丰富实用的宣传内容吸引了大量群众,活动共发放各类政策宣传资料180余份,开展纳税咨询60余次。

  青岛莱西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李云基表示:“借此次招聘会的契机,向企业及求职者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减税降费等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税费政策,‘一对一’解答涉税咨询,既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又加深了我们税企之间的交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