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税收研学促成长 与税同行正起航

2024-02-19 15:07:46 来源: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曲朝昱 通讯员 吴雪琪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税收法治教育,向青少年普及税收文化知识,促进社会教育与学校教育有机融合,近日,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携手青岛58中杜威实验学校开展税收研学实践活动。此次税收研学实践活动以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为教育实践阵地,引导青少年通过研学活动,了解税收、体验税收。

  同学们参观了荣军窗口、老年专窗等绿色窗口,体验了自助办税终端等功能区域,化身小小导税员,亲身体验如何为纳税人提供“咨询引导”和“入厅领办”服务。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在这里完成了办税“初体验”,对税收智能化和高效业务办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党团员活动室,税务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李沧区税务局青年文明号在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及税收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青春智慧的丰富成果。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同学们不仅认识到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本质,还树立了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意识,培养形成了了解税务、热爱税收、遵守税法的自觉性。

  围绕青少年群体持续开展税收研学实践活动,以体验式、沉浸式、参与式教育引导青少年群体学税法、懂税法、守税法,能够用正确的税收理念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积极营造依法纳税的社会氛围,让更多青少年成为税收法治宣传的受益者和生力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