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城阳区税务局税费服务团队荣获2023年度“感动城阳”道德模范群体荣誉称号

2024-02-07 15:45:55 来源: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曲朝昱 青岛报道

  2月6日,2023年度“感动城阳”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青岛市城阳区举行,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城阳区税务局“丹心如枫 连心架桥”税费服务团队荣获2023年度“感动城阳”道德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23年7月,城阳区税务局成立“丹心如枫 连心架桥”税费服务团队,架起税企连心桥。这支敢闯敢干、平均年龄不足30岁的年轻团队,将“房屋产权确权颁证历史遗留问题”作为一项攻坚任务,将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到群众的“关键小事”中。

  “办不成我来帮”,在城阳办税服务厅导税台设置了这样一个专窗,专门为纳税人解决办税过程中的疑难杂症。“感谢‘丹心如枫 连心架桥’税费服务团队帮我们家解决一大难题!”在专窗顺利办成不动产业务的冯先生说。

  据悉,2020年初冯先生前来办理缴税办证业务,但受个别因素影响,身处外地的老人需要照料,递交材料之后,事情就被搁置下来。直到2023年10月,冯先生才再次来到办税服务厅,此时不动产登记中心却已经撤销该笔业务。不动产权,关系居民的切身利益。税费服务团队经过上报研究、多方沟通,最终为冯先生容缺受理了业务,提前推送业务流程,办理时限比平时压缩一半以上。

  一本产权证,牵动居民心。截至目前,税费服务团队已受理90余个项目个人办证业务,办理个人产权证14000余户次。“每一个纠纷化解的背后,都是无数的工作,有的是上门服务,有的是现场调解,只有考虑群众之所急,才能想出办法应对争议。”“丹心如枫 连心架桥”税费服务团队赵霞说。2023年以来,由“业务专家+法律顾问+公职律师”“税费调解员+人民调解员”组成的税费争议调解团队已有效应对争议200余起。

  纳税人有所呼,团队有所应。为让群众少跑腿,城阳区税务局在全区8个街道及综合保税区,成立税费办公室,将辖区纳税人全部纳入“区-街道-片区-社区-网格”五级网格化机构中,并在5个产业园区、 20余个社区开设移动微厅,推进“十分钟办税服务圈”向全域延伸。依托“智慧微厅”,可实现社保费查询缴纳、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查询打印、发票代开等431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全程网上办理。

  一个便捷、畅通、无障碍的税费服务体系正在城阳构建,时隔60年,新时代“枫桥经验”正在这里绽放新“枫”景、构建新路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