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税收法治+”助力商家备战“年货节”

2024-02-07 14:21: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瑶 通讯员 殷明杰 青岛报道

  “进了腊月,我们就开始忙了,整个春节假期是一年之中生意最好的时候,现在所有商户都在积极备货迎接‘春节经济’。”浮山所农贸市场管理(青岛)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宋春霞表示,“税务局在辅导我们办理业务上热心细致,帮助我们直达快享红利,今天又送来了‘税福’和‘税惠年货’,感谢你们!”

  随着农历龙年春节将至,青岛大街小巷“年味”渐浓,备年货、吃美食、买春联,到处洋溢着春节来临的喜庆。为响应青岛市税收普法“1+N”青税星辰建设,扩大税收普法覆盖面,助力“春节经济”蓬勃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市南区税务局积极拓展税收普法场所,依托“税收法治+农贸市场”,创新服务举措,靠前服务,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并送去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用“税力量”助力商家备战“年货节”。

  考虑到商家春节临近生意繁忙的情况,市南区税务局社保非税科、纳税服务科、香港中路所的业务骨干组建税费服务团队,专门走进市南区浮山所农贸市场,设立“税收法治展台”,了解商户备货及销售情况,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普及税法知识,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并向纳税人缴费人送上节日问候。

  脂渣作为全国闻名的青岛特产,是许多青岛人过年过节必买的年货之一。浮山所老李记脂渣的工作人员感激地说:“要过年了,生意忙起来了,多亏了税务局的同志,主动打电话提醒我们可以开具数电票,还上门来给我们讲解相应的涉税业务办理流程,节省了我们去税务大厅办理涉税事项的时间。”税务干部针对春节商户繁忙、办税时间紧张等特点,积极组织团队深入年货购物现场,梳理商户能够享受的各类税费优惠政策,通过政策辅导、精细服务等,全力护航年货市场红红火火。

  除了向经营商户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介绍便民办税举措,发放“非接触式”便民办税操作指南,干部们还对商户关心的社保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对过往群众宣传购物消费要主动索取发票等税收知识,提升民众的税收法治意识,用实打实的“税费年货”与温馨周到的纳税服务送上新春祝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