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税”“残”携手献爱心 倾力帮扶显真情

2022-05-18 13:5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瑶 通讯员 董倩 青岛报道

  近日,围绕第32个全国助残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主题,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市北区税务局携手联合市北区残疾人联合会走访了龙康中医推拿所,送去社保费缓费政策“大礼包”,向残疾人传递政策温暖。

  龙康中医推拿所就是一家开在小区里的盲人按摩店,“盲人按摩师”唐震龙先生介绍,疫情以来,小店的顾客量相较之前减少了三分之一,收入额也明显下降。税务人员详细了解了唐先生社保费缴纳情况以后,针对缴纳费款有困难的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缓缴政策进行细致讲解,帮助缴费人理解政策、用好政策。市北区残联工作人员也就残疾人创业就业补贴和社保补贴进行了详细介绍。

  “我们虽然身体有残疾,但做事用心。”唐震龙说,“在税务和残联等部门的支持下,越来越多优惠政策给到我们残疾人,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兄弟姐妹顺利就业创业,既减轻了家庭负担,又实现了个人价值。”

  近年来,市北区税务局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加强与残联、人社等部门联动,全面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相关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助力残疾人事业发展,实现社会效益、企业效益和个人价值的多方共赢。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