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税法宣传走进商圈

2021-09-18 15:00: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曲朝昱 通讯员 高航 景明 青岛报道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登州路税务所组织税务人员走进餐饮服务、批发零售等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聚集的青岛市台东商业街,开展税收知识宣传。

  税务工作人员面对面向纳税人宣传和讲解了《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明确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的公告》等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同时向纳税人介绍了在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过程中,税务机关通过预约自助、预约邮寄等方式服务纳税人优化发票领用等措施,让纳税人更加便捷领购和开具发票。同时,向纳税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在商铺醒目位置张贴发票管理温馨提示,引导商家主动开具、纳税人主动索要发票,加强双向监督。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