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税务体验师”零距离体验办税服务

2021-08-02 15:16: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曲朝昱 通讯员 王媛 青岛报道

  7月23日,“税务体验师”互动体验日活动在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拉开帷幕。

  市北区税务局邀请6位来自不同行业的纳税人代表走进税务局,体验办税缴费服务的“台前幕后”,零距离体验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市北区办税服务厅业务骨干针对电子税务局、便民办税缴费自助服务设备、简事易办窗口、便民服务台以及“扫一扫、轻松办税”二维码办税指南墙等一系列办税服务举措,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实际操作。同时,组织“税务体验师”为税务机关“我为纳税人办实事”活动谈看法、提建议、出点子。

  “现在办税流程太便捷了,以前很多要到大厅办理的涉税业务现在都能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这极大的缩小企业办税成本,提高了办税效率”青岛某外贸出口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于敏说。

  组织“税务体验师”体验便捷的办税服务,是税务部门与纳税人互动沟通的重要桥梁,通过开展税企互动,让广大纳税人能够亲身感受线下、线上办税的全过程,推动纳税服务质效持续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