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同学党史知来路 携手共建启新程

2021-03-26 14:36: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瑶 通讯员 周萍萍 葛琳琳 青岛报道

  2021年3月19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党建工作处党支部、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党建工作科)党支部联合青岛农商银行李沧支行党支部走进青岛市李沧区世园街道办事处上流佳苑社区,开展“同学党史知来路携手共建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签订共建协议,打造税银社区党建工作新模式,合力办好惠民实事。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党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上流佳苑社区党委书记李存业带领全体党员参观上流佳苑社区党建内容,到便民服务大厅、市民活动中心、村史馆、便民大食堂和金水源小区等进行学习,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建四方党支部签订支部共建协议书。四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原则,开展上一堂联合党课、召开一次税收座谈会、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一次“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党史专题教育等“十个一”活动,确保支部共建活动走深走实。同时,李沧区税务部门还将上门服务上流佳苑社区,详细讲解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靶向辅导灵活就业缴费人线上开具社保费完税(费)证明的具体操作,帮助社区享受优惠政策,切实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创建模范税务机关。

  学党史,知来路,从穷村庄变成龙头社区青岛样本,上流佳苑社区的变迁是身边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素材。李存业书记介绍,上流佳苑社区前身是李家上流村,20世纪90年代以前,村集体经济收入几乎为零,村民日子清贫,人均年收入也不过六、七百元。后来,在上流村社区党组织领导下,党员领导干部立足为民办实事,从带头出资创办建材厂、招商引资,到成立实业股份公司,再到进军孵化器开发建设、装配式建筑制造等领域,集中力量壮大集体经济,并推动村庄改制,如今,社区集体资产已跃升近30亿元,人均收入6万元,实现了精准脱贫。社区先后获得了“山东省文明社区”“山东省文化先进社区”“齐鲁先锋基层党组织”等荣誉,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

  带队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沈宏表示,“上流佳苑社区的变迁史,是社区党组织强化党的领导、践行为民宗旨、保障改善民生的奋斗史,使我们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税务部门将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果转化为践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强大动力,加强税银互动、税务社区互动,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特别是服务好社区的村办企业和老百姓,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