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税务局:晨会打造分享课堂 周考营造促学风尚

2021-03-18 10:14: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张俊雪 通讯员 张欣欣 梁倩仪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市崂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创新晨会模式,新增知识点分享课堂及周考模式,每日巩固最新政策,强调重要知识点。在它的带动下,大家学习热情高涨,争学创优收效显著。

  “今天我们学习的是个税汇算清缴业务……”晨会主持人流利地讲解着精心准备的知识点,两侧整齐的队列认真聆听,快速记忆。这些分享课堂的内容,由每日晨会的主持人确定,内容广泛,重点突出,不仅包括当下的热点政策、操作规范,还有经验方法、专业领域等,只要是有益的知识或技巧,就可以分享出来供大家一起学习。此外,还设置了周考试题来检测一周的学习成果,以达到即学即练的目的。

  点滴时间利用好,强化记忆效率高,创新模式显初效。分享课堂将每天早上的点滴时间高效利用起来,把新动态新文件接力传递,将重点内容强化记忆。晨会周考以练促学,以学促用,让积累勤学的良好习惯生根落地。税收业务处在不断变化中,自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以来,惠民利企的好政策一一出台,为最大程度替企业纾困解难,让减税降费真正落地生根,税务人要时时更新。武装头脑,学以致用,创新方法,满足广大纳税人的业务需求。这是一线税务工作者的追求,也是我们为之努力的方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