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平度市税务局“平税速递”直播间正式启用

2021-03-16 17:26: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张俊雪 通讯员 倪雅丽 青岛报道

  近日,在平度市税务局“平税速递”直播间里,一堂“个人所得税汇缴讲解”方面节目正在录制,标志着平度税务开启网络直播时代。

  伴随着直播平台的兴起,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为了确保纳税人更快捷的学习税收政策,平度市税务局积极打造媒体融合、资源共享、多元传播的立体化税收宣传新模式,“平税速递”直播间就是立体化税收宣传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局在“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基础上创新尝试“直播”宣传,业务骨干化身“税务主播”,在钉钉征纳沟通平台,采取PPT课件讲解的形式,开展个税政策、“非接触式”办税清单和流程、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等直播,“点对点”精准送达,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快享。把一次性的投入变成可以持续辅导和持续分享的视频小课件,具有宣传成本低、宣传速度快、宣传效果落地等优点,用互联网思维方式快速解决税务领域政务宣传辅导。

  下一步,平度市税务局将继续拓宽网络直播课堂培训渠道,致力将“平税速递”直播间打造成为服务纳税人的特色品牌,通过乘“云”战“疫”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更方便、更专业的优质服务,传递税务好声音、讲好税收故事、树立税务好形象,为平度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添油加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