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平度市税务局:实事办到纳税人心坎上

2021-03-05 17:54: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瑶 通讯员 王旭东 青岛报道

  平度市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机融合,学党史,转作风,优服务,办实事,认真落实国家税收政策,发挥职能作用,为纳税人排忧解难,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帮企业融资解难题

  新春伊始,税务人员在开展“讲税情、知民情、访亲情、送五福”大走访活动中,了解到青岛金汇来制衣有限公司急需资金扩大生产,立即帮助联系邮储银行将“税贷通”向企业进行了介绍讲解,帮助协调解决信用贷款,让企业既享受到低廉的贷款利率,又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税务部门不只是光管收税,还帮助我们提供信息、解决资金困难,真是雪中送炭,想到了我们心里!”青岛金汇来制衣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

  据悉,针对春节复工后部分企业资金缺的问题,平度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银互动平台作用,与联合邮储银行、农业银行等部门协调,帮助达到纳税信用等级的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畅通企业筹集资金渠道,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发展。

  助力企业“走出去”

  “多亏税务部门及时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公司扛住了去年疫情的影响。”春节复工后不久,面对上门走访调研的税务人员,青岛青杨玉草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激的表示,目前企业销售量逐步提升,产销两旺。

  青岛青杨玉草工艺品有限公司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工艺品企业。为消除“新冠”疫情的影响,该企业今年决定树立品牌意识,提升品牌附加值。当地税务所得知企业需求后,迅速联系非物质文化遗产管理部门,为其牵线搭桥,共同提升企业产品形象,并帮助设计了企业的“玉草”品牌LOGO,助力企业搭乘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东风,走出国门销向世界。

  为居民缴费“送便利”

  “今年税务局推广的这个‘二维码收款’真是太方便了,我们医保代征人员再也不用担心收到假钱,也不用自己出手续费了,村民在田间地头就能把医保费缴了,还不用怕拿的现金太多不安全了,真是省心省力又方便!”店子镇旺村村委医保费代征人员高兴地跟店子税务所走访人员说。

  自城乡居民社保费征缴职责划转至税务部门以来,平度市税务局多方调研,了解代征人员和缴费人的需求,针对群众反映的代收现金容易出现收取假币、钱款保管安全等问题,平度市税务局科学谋划,联合金融部门,推行“二维码”收款方式,在店子镇试点成功后,推广到全市,极大地方便了居民“非现金缴费”。推行“二维码”收款方式后,试点单位店子镇提前23天完成了95个自然村39000余人的“两险”征缴,既方便了缴费人,又提升了征缴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