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税务局:稳外贸政策落地产实效 崂山区外贸迎来“开门红”

2021-03-02 17:04: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瑶 通讯员 李硕 邢金凯 青岛报道

  据了解,崂山区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稳外贸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2021年春节过后,辖区外贸迎来“开门红”。2021年1至2月共受理出口退税申报1624批,出口额8.63亿美元,核准出口退税6.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92% 、47.96%和46.82%。稳外贸措施组合发力,助推外贸实现“开门红”。

  为保障崂山区外贸开好局、起好步,崂山区税务局积极作为,加强对企业政策宣传和辅导,扎实推进各项稳外贸政策,层层落实主体责任。简化手续,优化流程,出口退税再提速,今年以来办理退税平均时间为2个工作日,确保企业及时收到退税款。

  随着营商环境和服务质量的持续优化,辖区内外贸新业态蓬勃发展。消费电子领域龙头企业歌尔股份在崂山落地,为崂山区消费电子出口领域注入了新动力。2021年1-2月申报出口额7628万美元,生成出口退税6642万元。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与山东电建铁军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建集团设于崂山区的两家承揽海外大型工程的公司,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排头兵,已成功进入亚、非、欧地区。2021年1-2月共计申报出口额8992万美元,核准出口退税795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817.55% 、961.2%。成为崂山区外贸增长的新亮点。

  下一步,崂山区税务局将持续跟进服务,帮助出口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有力增强外贸企业“走出去”信心,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积极贡献税务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