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线上线下同频让廉政教育“活”起来

2021-02-26 15:38: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瑶 通讯员 孙洪斌 青岛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2月24日下午,李沧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利用春训时间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纪检组长为全体干部“讲廉”,青年干部表演廉政情景剧“话廉”,观看警示教育片“促廉”,多种形式确保廉政教育入脑入心,进一步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廉政教育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频开展的方式,“现场听课”“线上直播”“录播回看”,在拓宽教育覆盖广度的同时,注重挖掘典型案例的内在价值,做到案例通报有声有色,廉政提醒宽严相济,警示教育以小见大,进一步深化标本兼治,增强廉政教育实效。

  案例与短剧相结合。该局青年干部自编自演廉政情景剧《这些行为不能有》,选取改编4个经典案例,通过诙谐的语言和戏剧化的情节,融真实案例于幽默表演中,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快递收礼、参加企业年会抽奖、酒驾醉驾等“八小时内外”的廉政风险点,告诫大家“这些行为不能有”,纪律红线不能碰,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传达出敬廉崇洁的价值理念。

  授课与视频相结合。该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董小波以《新时代新作为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题,向全体干部讲授廉政警示教育课。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形势,深入梳理剖析了6个方面的主要廉政风险点,并从政治意识、廉洁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四个方面对全体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巩固廉政教育成果,全体干部还认真观看了中纪委廉政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该片深刻剖析了家风民风对党风政风的重要影响,告诫党员干部严肃约束身边人、管好身边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