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容缺受理享便利 纳税服务再升级

2021-02-26 15:38: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瑶 通讯员 贾栗 青岛报道

  为节约纳税人办税成本,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容缺受理办理工作,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容缺受理是对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涉税事务时,提供的相关资料不齐全,但是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经纳税人、缴费人作出书面补正承诺后,可暂缓提交短缺资料,按正常程序为其办理。容缺受理有效解决了企业因资料不全“来回跑”“多次跑”和办理时限过长的问题,实现“最多跑一次”,为企业节约了时间成本。

  青岛仁安鑫泰商贸有限公司是容缺受理的受益企业之一。近日,该公司人员到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办理发票票种核定业务。“由于是第一次办理,没有经验,又来的匆忙,资料没有准备齐全,我都准备再来一次了。没想到税务人员告诉我可以容缺受理,只要签订《容缺受理承诺书》,在承诺时间补全,就可以正常办理。容缺受理是真正的便民举措!”谈及当日办理过程,该公司财务人员王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容缺受理”等工作要求,在纳税人首次咨询时向其一次性告知所需资料,在纳税人部分资料不完整的情况下为其容缺受理资料后补,且可以通过快递等多种方式补充,为纳税人提供了真正的便利。

  下一步,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将持续优化升级纳税服务,进一步降低纳税人税收遵从成本,畅通便民办税“最后一公里”,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